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姹紫嫣红满眼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4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4月15日,“2006年中国·大方(国际)杜鹃花节”在略带凉意的春风中开幕。杜鹃花节是今春我省继油菜花节、桃花节后,在春季推出的又一个以赏花为主题的旅游活动。

  在大方百里杜鹃国家级森林公园普底景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被眼前铺山盖岭的红、白、黄、紫等各色杜鹃花所震撼。摄影师们登高远眺,景区内山岭起伏,花山绵延,一

山山红杜鹃,艳如云霞;一坡坡白杜鹃,堆雪叠玉;各色花朵千娇百媚:红如火焰,白似粉球,鹅黄如团扇,淡紫似玉盘,美不胜收,令人陶醉。游人们欢叫着奔向花丛,在有着“世界上的天然大花园”美誉的百里杜鹃花的海洋里,到处是歌声、笑声,到处是人面杜鹃相辉映的美景。

  比游客还要高兴的是景区的农民。在普底景区统一规范的小商品经销区,上百个饮食、根雕根艺工艺品摊位一字排开,许多游人正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具有农家特色的各种美食。迎丰村村民黄中莲忙着为客人端上香气腾腾的火锅,向她问起这几天的收入,她憨厚地笑着说:“还行,还行!杜鹃花节开幕后,会有更多的人来这里玩。今年杜鹃花节要办一个多月,往年办两天我就挣了一千多块,今年肯定会多得多!”

  在这里摆摊的都是花区附近的永兴、迎丰、永丰等几个村的村民。黄中莲说:“政府号召我们要保护爱惜杜鹃花,前几天,省里的领导还专门来这里,帮我们出主意,要把杜鹃花变成‘摇钱树’。我们生财有道啦。”

  花山下的草坪上,普底乡中学的100多名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排练舞蹈“乌蒙欢歌”,欢快的乐曲在山谷中回荡,着彝族、苗族、白族等民族服装的学生们翩翩起舞,周围的游人纷纷围拢过来,欣赏这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一群香港摄影爱好者举起相机,把眼前热闹欢腾的景象摄入镜头,还一一邀请身着不同民族服装的年轻人合影。杜鹃花节期间,这里同时举办各种原生态民族歌舞技艺表演,游客在赏花之余还能看到彝族等少数民族的文艺表演。

  下午3点,韩国前国务总理、韩国新乡村运动中央会会长李寿成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率领的访黔代表团走下花山,热情好客的百里杜鹃人以民族歌舞欢迎远方客人。彝族舞蹈“百里杜鹃迎客来”、独唱“我爱家乡杜鹃红”等精彩节目,博得客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在“乌蒙欢歌”乐曲中,韩国客人兴高采烈地与演员手拉着手跳起了舞,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在歌舞中,可爱伶俐的彝族女孩黄雾琼成了游人争相合影的“明星”。今年15岁的黄雾琼是普底中学初三学生,她说:“杜鹃花陪伴着我一起成长,我为家乡的美丽感到骄傲。家乡现在虽然还比较贫穷,但只要杜鹃花永远盛开,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作者:干江东 孙晓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