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唱说裁剪谁最佳? 近百驻华使节夫人比拚中国才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二○○六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十五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津巴布韦、尼泊尔王国等数十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及使节夫人们等近百人参加大赛开幕式。

  据称,此次大赛乃中国首次邀集驻华使节夫人学习培训中国民族民间文化并展示所学才艺,是构成中国整体外交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外交和民间外交的一项具体行动,今后

将每年举办一届。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运泽致开幕辞说,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旨在促进相互了解、加强友好往来,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更加融合、更加和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称,中国政府历来非常重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与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此次大赛即是中外民间文化交流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

  尼泊尔王国驻华大使代表驻华大使表示,中国在北京奥运前夕,一方面加强国内建设,另一方面加快向世界介绍中国的步伐,本次大赛就是一个在恰当时间、以恰当方式举办的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邢军介绍说,此次大赛内容设定为昆曲、茶艺、中式服装(唐装、旗袍)表演、语言类(普通话、中文歌曲)表演、手工制作(剪纸、中国结)等五个方面,过程分学习培训、才艺表演(友谊赛)、颁奖晚会三个阶段,整个活动为期一个月,将于下月中旬在江苏周庄落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