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名校昨在沪“争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53 东方早报

  实习生 向波 早报记者 韩晓蓉责任编辑 刘海阳

  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全国的名校已经迫不及待地来沪抢生源。昨天,包括清华、北大、港大、上海交大、中科大等全国十多所名校在上海摆下了“擂台”,用各种方式争抢优秀生源,这也是上海高校招生咨询会的第一波高峰。

  上海交大火力最猛

  昨天在本市举行大规模的招生咨询会的高校包括了上海交大、东华、华师大、华理工、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等。与这些院校个别举行咨询会不同,上海交大的咨询会云集了北大、清华、中科大、浙大、港大、南开、西安交大等以京沪港为主的全国名校,交大的咨询现场成了昨天最热闹的地方。

  作为咨询会东道主,上海交大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出动了大规模的专家团全面展示学校风采。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交大从主管招生的副校长,到48个院系的院长、系主任、一流教授和专家纷纷亮相现场,就今年高校招生政策中的一些关键内容为学生和家长进行解答。

  

十余名校昨在沪“争抢”生源

  昨天,上海东华大学高校招生咨询会上,家长在询问招生情况。 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香港大学兵分三路

  香港高校此次来沪的有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其中最为热情的要数香港大学,昨天30位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同时在上海教育博览会、交大咨询会、上海图书馆设展。为吸引考生,港大表示,今年在内地招生提供250个名额,总额5500万港币的新生奖学金。去年,港大在内地所招收的248名学生中,有1/4左右都是上海学生。

  近年来,香港大学对上海学子一直都有强劲的吸引力,几乎每次在上海的招生咨询会都出现了爆满的情形。“不过听说香港读书花费较高,一年需要支出12万港元左右,学费每年港元8万,住宿费和生活费要港元4万。我最终还是选择交大的工商管理专业。”大同中学的小高同学表示。

  不过也有考生非常看好香港的高校,家长徐先生表示,现在到香港读书比留学国外要方便得多,而且学成之后相比于完全的出国留学,找工作方面也有更多的优势。

  据了解,下周末的4月22日和23日,包括复旦、同济、上师大、上大、澳门高校团等名校还将举行新一轮的高招咨询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