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搞阅兵军旗折断 有媒体称其“气炸震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台湾空军昨天在屏东空军基地为新购的两架E-2K鹰眼2000型空中预警机举行隆重的成军典礼,陈水扁和吕秀莲双双亲自出席并阅兵。不过,仪式中竟然发生军旗折断这样的“军中大忌”,有报道称陈水扁对此“气炸震怒”。

  这两架空中预警机是台湾去年向美国购买的,台第二十电战大队上校政战主任陈国华表示,E-2K是美国最新的预警机之一,与旧型飞机相比,配备新型计算机导航系统与最新

进的电路系统,E-2K的成军,标志台湾空军已经进入信息链路作战时代。

  台湾空军特地为这两架空中预警机在屏东空军基地举行成军典礼,陈水扁亲自主持典礼。台军方为隆重其事,昨天特别请出许久没有公开表演的“雷虎小组”,表演了将近四十多种特技飞行。

  但就在陈水扁乘车阅兵时,有一位旗手可能是太紧张,用力过猛,结果把军旗的旗杆给折断了,军旗掉在地上。因为断军旗在军中被认为是极不吉利的象征,不仅主礼的军官非常难堪,有台媒体报道说,陈水扁对此事也“气炸震怒”。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报道说,据了解,台“国防部长”李杰虽感意外,但他受美式教育,并不相信迷信,因此,不会责怪部属。也有台军方官员表示,军旗折断是否为忌讳之事,端看军人态度,老一辈的确会有迷信,但是现代的军官,不大相信,只是有些士兵可能还是会迷信,因此,军旗折断是否要“拜一拜”,可以视士兵的感受而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