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偷窥女生宿舍数月 女生既不报警也不报告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0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石灵玲 实习生叶春春)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南宁市民族中专一女生宿舍被一男子偷窥了几个月。女生们虽然害怕,但觉得没出大事不加理会,既没有报警也没有向学校汇报,自我防范意识实在让人觉得不敢恭维。

  当日下午,接到反映后,记者赶到被偷窥的民族中专女生宿舍楼6楼的宿舍发现,宿舍的门和窗都没有门帘和窗帘。听说是了解偷窥的事情,女生们齐指着距离宿舍数百米远的

一栋楼说:“那里是明秀二区,那栋楼的5楼有一个男子常拿望远镜偷窥我们宿舍,晚上10点以后和早上6点半最厉害。”

  一位姓韦的女生说:“以前,住在这栋楼的学姐也说有人偷窥,当时没留意。但这两个星期以来,经常有一道蓝光朝我们宿舍照射过来,好像是红外线望远镜之类的物品。”一位女生指着靠在宿舍门边的下铺说:“我睡这里,这几天,有一道很亮的蓝色光从那边照过来,一直照到我的床上,吓得我们都不敢在这里睡觉。”记者觉得奇怪:“你们被偷窥为什么不采取措施呢?”女生们的回答令人惊奇:“没有发生什么大事,所以也就算了。”

  记者随后把宿舍楼被偷窥的情况反馈给了该校学生科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去年学校曾就女生如何自我防范为女生专门讲了3次课,想不到发生这样的事情她们也不向学校汇报,而且学校每天查房也没有听到这种反映。了解情况后,学校将采取防范措施。从今天起,发现有人偷窥立即汇报学校。”

  对于被偷窥,市民如何对付呢?南宁市公安局衡阳派出所李所长告诉记者,如果偷窥对市民的生活造成影响,按照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偷窥者将被罚款。而市民发现后也可以报警,并协助民警伏击抓获嫌疑人。编辑:黄皓作者:石灵玲 叶春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