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外长表示韩将采取强硬措施应对日本海上勘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41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4月15日电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5日强调,韩国将针对日本即将在韩日间有争议海域进行勘测的活动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

  潘基文在结束欧洲六国访问回到韩国仁川机场时说,由于日本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问题和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争端,韩日关系正经受着严重困难。日本在这样的情况下决定勘测独岛附近海域,韩方感到十分遗憾。

  潘基文说,韩国已经发出了警告,如果日本勘探船进入韩国海上专属经济区进行勘测,韩国政府将采取拦截、检查和扣留等措施。

  独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日两国都宣称对此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