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兰山岩画引起美国岩画协会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6日电(记者武勇 王思维)从4月13日开始,来自美国岩画协会的3名代表,考察了宁夏贺兰山贺兰口岩画和一些岩画研究基地,并同宁夏的岩画专家们一起探究宁夏岩画的奥秘。

  据中央民族大学岩画学博士苏胜介绍,他在研究岩画的过程中结识了美国新墨西哥州考古专家亨利,因为两人都到过宁夏,并且对贺兰山岩画都非常感兴趣,于是向美国亚利

桑那州大学人类学教授、美国鹿谷岩画公园中心主任皮特·威尔士和美国岩画协会主席马歇尔·利夫等专家推荐。他们决定先派出部分专家到宁夏考察岩画,今年下半年将会有更多的专家前往宁夏。

  美国专家自4月13日到宁夏后,访问了中国岩画研究基地之一的西北第二民族学院,详细考察了贺兰口岩画。在交流研讨会上,美国专家介绍了美国的岩画内容以及保护现状。

  宁夏岩画遗存丰富,先后发现了5个岩画区:在贺兰山东麓25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27个山口分布着岩画,其中贺兰口7平方公里范围内遗存有岩画2318组,含个体图像5679幅(个);在中卫大麦地6平方公里的山梁、山沟上,遗存有岩画2137组,含个体图像8532幅(个),是中国唯一的世界级“岩画主要地区”。

  自1991年以来,宁夏已经召开过两次国际岩画研讨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