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初中不招推荐生特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艾滋病患者遗孤可免费入学

  ●流动人口子女可申请借读初中

  ●86中87中招高中体育特长生

  本报讯 (记者杨明、黄丹彤通讯员丘秉春、黄晓萍)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新出台的2006年黄埔区中学招生工作意见,今年黄埔初中不再招收推荐生和特长生,但市86中学和市87中学高中将继续招收体育类特长生。

  小学升初中的学位分配办法按“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实行小学对口初中分配学位办法直升。初中学位分配实行小学与中学对口分配学位办法,厂企办小学毕业生入读本单位所办中学。本单位没有中学的厂企办小学毕业生由黄埔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此外,为促进全区中学均衡发展,今年黄埔初中不再招收推荐生和特长生。按规定入学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免收借读费。艾滋病患者遗孤实行免费入学。进城务工农民及其他流动人口子女初中入学确有实际困难的,可提出申请借读。

  意见要求任何学校不得违反招生政策,拒收本校对口小学的毕业生。招生学校必须在保证对口小学所有地段生学位的前提下,才可以招收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学校要严格执行捐资助学费不与学位挂钩的规定,借读费要及时收缴,不得截留挪用。

  高中招生方面,今年黄埔区的普通高中招生人数为1500人,其中市86中学、市87中学将继续招收体育类特长生。

  民办学校要按核准登记的办学层次和办学规模进行招生,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范围和招生规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