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鸡蛋比鹅蛋还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本报84686500现场报道鸡蛋的个头比鹅蛋小,这是人人都知道的。可曹女士家的母鸡花花偏偏“不服气”,“一用劲”生了一枚比鹅蛋还大两圈的鸡蛋。

  曹女士家住浦口区龙西新村3村,养了13只鸡,其中一只满身白黄毛的母鸡花花最得曹女士喜爱。平常喂食的时候,曹女士总是多给花花一些蛋壳,用来补钙。昨天中午,花花开始在鸡窝中“咯咯”直叫。凭经验,曹女士知道花花要下蛋了。可奇怪的是,这一叫就持

续了20多分钟。等叫声停止后,曹女士就去鸡窝检查,结果发现花花竟下了一枚“体格”硕大的鸡蛋。

  在曹女士家中记者看见,这枚鸡蛋果然比普通的鸡蛋大上一倍左右。普通鸡蛋长约5厘米左右,可这枚鸡蛋竟超过了8厘米,重量在350克左右,放在一起,鹅蛋还比它小上两圈。

  南京农业大学的有关专家表示,曹女士家的母鸡能生下如此大的鸡蛋,主要和平时所喂的饲料有关,如果饲料中含钙的物质比较多,再加上补充的营养得当的话,是有可能生下个头很大的鸡蛋的。(朱雷)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