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安排9名问题生组成特殊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蒋晓春钱建芬

  日前,本报报道了南京某中学从其他6个初三班级挑出最差的20多名同学组成了初三(7)班。第二天,本报又接到另一学生家长的反映,他们从学校领回了即将中考的儿子。

  9个学生被“隔离”

  小辉在南京某中学就读,该校初三年级共有8个正常班,另外还有个特殊班级初三(9)班。去年12月,喜欢上网的小辉又一次在上课期间去上网,被班主任老师发现后写下了保证书,“要是再逃课去上网,就去初三(9)班上课。”初三(9)班是个特殊的班级,学生都是男生,自称“叛逆少年,更热衷于打架、上网、打牌、喝酒、抽烟。”今年1月初,小辉成了9班9个男生中的一员。

  拒绝学生回“正常”班

  1月4日、5日,张女士去了学校三趟。“9班教室在5楼,走到三楼就能听到9班的吵闹声。教室里,老师和学生在讲台边聊天。孩子有打牌的,有闲聊的,还有走动的,根本就不像是在上课。”对小辉上9班一事,张女士始终不能接受,坚持要求学校把孩子送回原先班级上课。记者从张女士提供的初三课程表上看到,9班的课程明显比其他班级少。下午第二节课,其他班级无一例外安排上主课,而9班则都是自习。其他班级下午有第三节课,而9班则没有。从主课数学、语文、英语来看,一个星期内其他班级每门课上的是6节,而9班只上4节。

  “我到学工处要求让孩子回班,学校老师就说要看孩子的表现好坏。可这好与坏是什么标准,学校也没有给出说法。”张女士无法忍受学校的这种做法,2月26日将孩子带回家中。

  9班基本不考试

  “现在只有语文老师会上一点新课,很多时候老师来上课就是在教室里站着,与学生聊聊天。9班也不考试,除非是年级统一的大考才参加一下,考试卷也是单独命题的。”小辉说。“我们还是经常跑出去玩的。有一次,我和同学到外面连着上网两天没去学校,老师也不管。每天只要下午放学的时间里让老师看到一下就可以了,让老师知道你今天来过就行了。”

  坐在一边的张女士一脸苦恼,“上次派出所突然打电话过来说,小辉与班上同学打架。我赶过去一看竟然是小辉跟同学打牌输掉500元,写下了借条,那个同学没钱花要债来了。”张女士说。

  张女士只得把小辉领回家,请家教老师回家上课。

  学校:分层次教学

  该校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说,设立初三(9)班是分层次教学,小班化教学。9班的孩子跟不上老师和其他孩子的上学进度,设立小班,对所有学生都是好的。学校对9班的学生仍是同等教育,针对他们的学习进度给他们上课。如果9班的学生表现好,也可以回到原先班级。

  该校还给记者传真了一份4位家长签名的一封《写给学校的信》。信中写道:“我们家长痛心地看到这样的事实,总有些学生作业不做,出没网吧,在教室里肆意哄闹,甚至上课打扑克。虽然老师苦口婆心,多多教育,但他们仍然屡教不改,严重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干扰了大多数孩子的正常学习。”

  “现在我们的孩子正值中考非常时期,面对这样的状况,孩子怎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在此我们家长恳请校领导,从本届初三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建议将扰乱正常教学秩序的学生集中起来,根据他们的状况因人施教,提高本届初三毕业班学生的合格率与优秀率。”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