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家报社负责人古城论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0家报社负责人古城论发行(图)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左)向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代表颁发入城式金钥匙。记者李福民摄本报讯(记者崔晓刚)昨日上午,由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主办,西安日报社、西安报业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2006年年会在止园饭店开幕。西安市副市长张道宏,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顾问周勇,

西安日报社社长、《西安日报》《西安晚报》总编辑陈浩,西安日报社副社长、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副会长辛兴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以及天津日报、广州日报等近200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年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出席晚上的仿古入城式并致辞。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发行网络的创新与发展”,会议将讨论通过《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十一五”发展纲要》,交流全国17家报社体制、机制改革的经验,参观全国报纸自办发行体制创新的典型、西安市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西安报业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听取了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2005年工作报告,并对西安日报等40个全国自办发行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2005年是全国报纸自办发行20周年,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会员达到230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会议确定,2006年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加快数字化进程,应对网络对纸质媒体的冲击;大力推行行业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全国范围信息网络与物流网络的联盟和共享,共同增强抵御风险、应对竞争的能力等。

  张道宏指出,自办发行增强了党报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提高了综合实力,开创了报纸多渠道发行的新模式,在新闻事业改革中具有重要意义。“十一五”期间,在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领导下,各报社积极参与,围绕宣传文化主业,拓展新的发行领域,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培育党报新的增长点,必将开创我国新闻出版与发行事业的新局面。

  在仿古入城仪式上,王军说,作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全国报纸自办发行协会为中国报业改革做出了巨大贡献,代表们齐聚西安,共商中国报纸自办发行的创新与发展,其意义重大而深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西安提出了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城市发展理念,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西安新闻事业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他希望代表们在认识西安、了解西安、宣传西安的同时,为西安报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