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经贸论坛在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42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陈斌华 陈键兴 李凯 两岸经贸论坛15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了闭幕式。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在闭幕式上宣读了本届论坛共同建议。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两岸经贸论坛共同建议是两岸业

界、专家学者智慧的结晶,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一定会高度重视这些建议,努力将大家的良好愿望变成现实。

  陈云林受权宣布和通报了大陆方面将进一步采取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

  他说,海峡两岸的同胞血脉相连、心手相连,理应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关照、相互帮助,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信念都不会改变,推进两岸经济合作、谋求两岸共同繁荣的决心也不会改变。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诚意也绝不会改变。一湾海水,相连两岸,大陆和台湾是我们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我们已经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让我们两岸的兄弟姐妹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在闭幕式上讲话时说,对于陈云林主任刚才宣布的15项新措施,台湾的人民是非常善良、有情有义的,他们会感受得到大陆方面的善意。他表示,为期两天的两岸经贸论坛顺利圆满闭幕。我们这两天在这里“坐而言”,论坛的结束也就是“起而行”的时候。我们大家共同来努力,把这些结论化成实际的行动。

  他说,连战先生与胡锦涛总书记所达成的五项愿景,以及江丙坤副主席和陈云林主任所达成的12点共识,去年7月已经在国民党的代表大会通过,列入中国国民党的政纲,我们会锲而不舍地让这些目标一步一步落实。对于这次论坛的结论,我们会举全党的力量,联系友党亲民党、新党和所有希望台湾和平繁荣的台湾人民,一起来努力落实。希望民进党当局能体会人民的需要和福祉,尽早接受这次论坛的共识。

  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林丰正在闭幕式上致辞时代表国政研究基金会,对中共中央台办及大陆各单位的领导,在这次论坛过程中给予的全力协助表示感谢。

  闭幕式由李炳才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资深顾问徐立德共同主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领的台湾代表团成员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关中、林益世及中央党部主管人士,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新党代表等出席了闭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国务委员唐家璇,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人等也出席了闭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