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军更需要“简单粗暴型”外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吉吉

  本报在今年中甲开季前的专题报道中就已经强调过:前4轮就是广药队本赛季冲超的第1个坎,尽管对手都貌似弱队,但广药队一旦不能全取12分,将陷入第一个困局。不幸的是,广药队昨天兵败太原,果然未能迈过这第1个坎。

  广药队此役之败有人说是“爆冷”,笔者以为并非如此。山西路虎集中了原来大连长波、陕西国力及西藏惠通三方面人马,整体实力在今年中甲中下游集团里当属上者。山西路虎此前两战的对手为江苏舜天和浙江绿城两大冲超热门,山西路虎虽然遭到两连败,但场面并不太难看,而且球队也因此早早就进入了状态,此次山西路虎主场再遇冲超球队,他们本来就存在强力反弹的客观条件。反观广药队此前尽管“三连胜”,但场面其实难如人意,败象早已隐伏。因此广药队昨天之败从结果来说并不令人意外,这只能说明俱乐部和教练组对今年中甲形势的复杂性和客场的艰巨性还认识不足。

  具体到昨天广药队输球的原因,场地条件不好、仓促“变阵”、球员状态不佳等当然都需提及。但笔者还是坚持一点:“外援之惑”是导致广药队未能迈过第1个坎的最重要原因。

  很简单的一个对比:浙江绿城昨天能在客场拿下江苏舜天,靠的就是外援射手提科的个人能力,这位巴西强力射手在4轮过后已经打入了6球。而山西路虎之所以能完胜广药队,很大程度上也正是依靠罗德里格斯的强大冲击力。“中甲(甲B)靠外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所形成的一个客观规律,这不是哪个人的主观意志就能改变的。“回归广州足球技术型打法”固然是一个高远的理想,但在“冲超”这样的残酷环境里,从现实(或者说“势利”)的角度看,广药队现在更需要的是那种“简单粗暴型”的强力外援得分手!

  昨天最大的赢家当然是浙江绿城了,他们现在可以笑看下周广药队与江苏舜天之间的一场“鹬蚌之争”了(下轮绿城轮空)。但请看一下积分榜上的形势:青岛海信这匹“黑马”已经跃居第2,少打1场的河南建业只比广药队少2分,少打2场的成都五牛今天极有可能在分数上追平广药队———虽然现在中甲只开打了4轮,但广药队如果不正视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并迅速解决,他们在“冲超”路上很快就会遭遇第2个、第3个“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