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英会”上应届生屡遭拒 深圳夏季中高级人才招聘会提供两万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0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2006年深圳夏季中高级人才招聘会“群英会”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300多家企业提供了2万多个职位,其中少有对应届毕业生敞开,工作经验仍是企业招聘中高级人才的重要权衡标准。记者在现场看到,应届生屡屡遭拒。

  昨日进场招聘的300家企业不乏世界500强和国内知名企业,包括联想集团、TCL集团、沃尔玛、中航集团等,行业涉及电子、生物工程、新材料、金融、投资、百货零售等。

  由于招聘中高级人才,大部分企业都对应聘人员工作经验提出特别要求。联想集团推出上百个职位,一名工作人员说:“联想比较看中求职人员的工作经验和资历,应聘人员要求具备3年以上同行业从业经验。”富士施乐株式会社“抛”出20多个岗位,要求求职者必须具备两年以上同行业的从业经验。

  在熙熙攘攘的现场,很多求职者都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太难找了,现在大多是要有工作经验的。”来自武汉化工学院的小王显得有点无奈。在“比亚迪”展台上专门打出了“招聘应届大专本科毕业生”,展台前围上了数十个人,一位来自广州的文学专业毕业生也排上了队,“尽管上面说最好是理工科毕业,但只要有机会我总得试试。”更多应届毕业生表示,现在找工作更多不是看工资待遇,而是找一些更能锻炼自己的岗位,以利于今后发展。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