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不到80分深圳民警要“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08 南方新闻网

  考不到80分深圳民警要“下岗”

  前两批民警分赴七个考点考试,有关人士评价考试为警队职业化改革推波助澜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丰雷)“像高考一样去考”,刚值完通宵班的南头派出所民警王敏,一路小跑赶到蛇口中学参加考试。昨日,深圳第一、二批民警分赴全市七个考点,参加民警执法资格考试。考前,参考民警们自觉将包、手机交给监考老师。市公安局有关人士评价说,此次考试意义重大,为警队职业化改革推波助澜。

  据了解,此次深圳民警执法资格考试分三批次于昨天和今天上午进行,包括383名副处以上领导在内的16601名民警,都将在全市七个考点参加普通类考试,从事专业岗位执法活动的交警、消防警等警种,还要参加专业类资格考试。

  昨日上午,首批参考民警分赴各考点参加考试。考前,记者看到,警方巡考组和监考老师已经对考试场地做过检查,各个考室门上贴有封条。各考点大门处张贴着温馨提示,巡考人员站在考场外,要求民警进入考场必须出示警官证和准考证。

  上午9点多,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宽志,以执法资格考试和认证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身份,赶往各个考场巡考。

  “像考高考一样去考”,刚值完通宵班的南头派出所民警王敏,一路小跑赶到蛇口中学参加考试。王敏说,考不到80分就不能从事执法活动,3个月内补考仍不合格,就要被调离执法岗位。

  昨日上午9点半,考试正式开始,在罗湖中学考点,记者看到,参加考试的民警一人一座,发卷子前,民警们主动将随身携带的包、手机交给监考老师。

  警方巡考组人员表示,他们也要参加考试,深圳市公安局将在此次考试后,单独再为巡考民警组织一次考试,一个都不能少。

  昨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记者看到,不少民警已经做完答卷走出考场。深圳交警局民警刘江哲表示,试题涉及的法律知识范围非常广,包括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在内的13部基本法律、法规,而且题量大,幸好平时挤出大量时间准备。

  昨日上午、下午,两个批次的考试结束,罗湖中学监考老师表示,民警的纪律性严明,未发现有人作弊。

  图:

  走出考场的民警们在一起轻松地交流。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