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将直接查处擅占耕地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09 南方新闻网

  国土资源部将直接查处擅占耕地案

  该部负责人称,性质严重的土地违法行为几乎都涉及地方政府部门或相关领导

  据新华社电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张新宝昨日表示,为加大对土地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国土资源部将对以下四类严重土地违法案件进行直接查处:违反规划占用耕地特别

是基本农田的;违反国家产业政策占用土地的;在征地过程中侵犯农民合法权益的;地方政府、部门及其领导公然违法占地的。

  据张新宝介绍,1999年新土地管理法实施以来,全国共发现土地违法行为100多万件,涉及土地面积约500万亩,比2004年全国新增建设用地总量还多100万亩。

  张新宝指出,当前土地违法现象严重反弹,其中,地方政府违法占地问题相当突出。凡是性质严重的土地违法行为,几乎都涉及地方政府部门或相关领导。一些地方政府只重发展,互相攀比低价出让土地,对农民实行低标准补偿,甚至干脆拖欠征地补偿费。

  张新宝表示,国土资源部将继续加大直接办案的力度,公开查处一批严重违法批地、用地案件,特别是对涉及地方政府及其部门的案件,将坚决依法追究责任,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