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德会加速国米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10 南方新闻网

  记者刘春述评国际米兰曾在本赛季第一场米兰德比中3比2取胜,但这次米兰德比,他们却是在恐惧、担忧、失望、沮丧等种种消极情绪的综合作用下开始的。极端球迷的暴行带来了老板莫拉蒂思退的声明以及曼奇尼寻求国外发展的表态,这一切发生在米兰德比前两三天,绝对不会是国际米兰能再赢德比的征兆。

  足球流氓的行为固然可憎,但它不过是一个表象,包括著名的北看台铁杆球迷区在

此役空空如也(所有人在球场外静坐抗议)的情况,都掩藏着国际米兰在马西莫·莫拉蒂手中经营的11年不堪岁月。而暴力事件的导火索也是国际米兰自己点燃的——被比利亚雷亚尔止步冠军杯1/4决赛不说,赛后还被爆出阿德里亚诺和贝隆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大吵的丑闻。

  曼奇尼执教的两个赛季来,国际米兰不进则退,而阿德里亚诺正是缩影。去年12月,巴西人在米兰德比中独中两元大出风头,进入2006年后至今却只在意甲赛场进球3粒。昨天的比赛中,曼奇尼出人意料地让其在锋线独挑大梁,也就是说不论外界对阿德的质疑多么强烈,巴西人自身的状态又是多么低迷,他都不可争议是国际米兰最该被器重的球员,特别是在大赛中,或许这也是国际米兰的悲哀之一。

  压力有多大,反弹就有多强。你说是阿德不懂事也好,说他自负也罢,总之在球队混乱的一周和米兰德比的失利后,他还是火上浇油地表示,他现在很不开心。“我就是那种人:高兴时什么都能做到,不高兴时做什么都费劲。”那么什么是令他不高兴的根本原因呢?不是状态,而是“总当输球罪人”的委屈。

  “我永远被看作该对一切负责之人,所有压力都加于我肩上。凭什么?这是不对的,输或赢都该是整个球队的事。”憋了一个赛季的“国王”最后还撂下一句狠话:“很不幸,我在经历生命中的困难时刻,但这也是你认清敌友的机会。如果球迷不想让我再呆在这里,尽管直接跟我说,我会走。”

  就在昨天,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透露了他要在今夏买进3人的计划,虽然他说巴拉克是名单中最大牌的人物,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切尔西需要世界级前锋是无须赘言的事实,而阿德里亚诺无疑是上佳人选。“如果我还能为蓝黑军团效力,那是因为这里有莫拉蒂。”阿德的坦白传递出一个讯号:莫拉蒂放弃的时候也是他在这里结束的时候。然而在莫拉蒂做出阿德地位并非不可动摇的暗示后,俱乐部主席法切蒂也对巴西人的情绪做出了无情的回应:“幸福需要自己寻找,没人说他该走人,但如果是他自己那么说,我们也没有办法。”

  曼奇尼赛后说:“这是一个奇怪的时期。”既然是奇怪的时期,就不排除人人都有奇怪的想法和决定,包括球迷。而一旦这种种的奇怪之举都被付诸实践或继续实践,就是国际米兰大崩盘的一天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