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脏手术 网络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宁波市第一医院成功进行了3例心房颤动射频消融手术,而在手术进行的同时,一场国际心房颤动论坛也在新园宾馆举行,参加论坛的100多名心内科专家通过网络直播,看到了市一院内正在进行的手术全过程。这是我市首次尝试手术同会议同步进行的教学论坛模式,但目前仅对专家开放,未对患者家属公开。

  昨天进行手术的三位患者为一男二女,年纪均在50岁以上,并患反复性阵发心悸多

年。来自德国汉堡的OuyangFeifan教授及国内顶尖的心内科专家董建增教授、刘少稳教授等和市一院的医生一起为患者进行了手术。

  据市一院副院长陈晓敏介绍,心房颤动症不但能引起患者心率紊乱,而且可能引起血管栓塞、中风、心功能衰竭等疾病,对患者的生活质量也影响巨大。以往此次疾病的治疗都是治表不治根,而现在随着心房颤动射频消融手术的开展,根治率逐步提高,为患者带来了福音。市第一医院目前已成功进行30例,根治成功达到80%以上,而目前世界上开展此类手术最好的医院,如OuyangFeifan教授所在的医院成功率也只有90%左右。

  在论坛所在的会议室里,与会的医生可以清晰地看到动刀的医生在患者的股静脉处切开小口,伸入导管,然后通过导管放电消除患者心房内的异常电位。而开展讲座的教授则对着手术进行解说。一位正在听讲座的医生说,这样直观的授课模式使自己受益匪浅。(记者 张建平 实习生 庞锦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