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多位中国著名画家联袂参加"巴黎•中国美术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58 新华网

  

60多位中国著名画家联袂参加"巴黎•中国美术周"

  4月15日,在法国朗布依埃市博物馆举行的“巴黎·中国美术周”开幕式上,朗布依埃市市长普瓦松(右)接受中国画家杨明义的赠画。当日,法国“巴黎·中国美术周”在巴黎大区的朗布依埃市开幕,60余位中国画家参加了开幕式,他们带去的60多幅精美画作让法国观众赞叹不已。 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新华网巴黎4月15日电(记者杨骏)法国巴黎大区下属的朗布依埃市博物馆15日晚宾朋满座,气氛热烈。由60多位中国著名画家以及中法各界人士参加的“巴黎·中国美术周”在当地开幕。这也是中国首次派出这么多的画家赴国外参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法国怡黎园文化协会以及巴黎朗布依埃市政府等联合主办,活动得到了中国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给开幕式发来的贺电中说,中法两国文化交流史记载着许多感动世界的艺术篇章,它印证了中法两国的文化和友谊。这次“巴黎·中国美术周”的举办,是中法艺术的又一次成功约会。

  作为此次中国画家代表团的代表,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刘大为表示,这是中国迄今派到国外人数最多的一个画家代表团。这些画家来自全国各省,都是当前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他希望这些画家的作品能够使法国朋友更加了解中国文化艺术。

  本次艺术周共有60多幅画作参展,其中包括刘大为、范曾等绘画大师的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各异,在展厅中让人有争奇斗艳的感觉。其中有以传统的笔墨画刻画出的人物形象,也有融合中西方特色的写意水墨江南风景。许多法国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说道:“实在是太美了!”

  巴黎朗布依埃市市长雅纳·费代里克·普瓦松在评价本次活动时就表示,他到过中国上海,看到了中国人是怎样努力坚持自己的发展的。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多数法国人对中国还是了解不够,而本次活动正好可以让法国人认识中国人的艺术境界、审美观念和他们的智慧,这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交流大有好处。

  “巴黎·中国美术周”将举办15天,于5月1日结束。期间,中国画家们还将与法国的艺术家进行切磋与交流。(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