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商战提前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五一”商战提前打响

  图为昨天清晨,等候领券的市民在“五星电器”门前排起了长队。

  宁波晚报讯“五一”黄金周历来为商家必争之地,昨天,“五一”商战在甬城市中心和周边县市提前打响。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五一”商战比往年规模更大,竞争更加激

烈,随着家电连锁、百货连锁等业态的迅猛发展并向县(市)区渗透,越来越多的宁波人开始品尝到了品种更多、价格更优的购物大餐。

  “五星”昨日开业顾客压弯铁栏杆

  “太夸张了吧!铁栏杆都被挤弯了!”昨天上午,路过天一广场五星电器门口的市民目睹密密麻麻的人群和被外力压弯的铁栅栏,一个劲地感叹。

  昨天清晨6点半不到,记者赶到五星电器门口,就看到大约有500人已在店门口排起了“长龙”。排队者大多是冲着领取惊爆机刮刮卡和现金抵用券而来的。按照店方的规定,刮刮卡里刮中两颗星的顾客可以“惊爆价”购买指定商品,其中电话机、剃须刀的惊爆价为“0元”,而一台冰箱的惊爆价只要288元。刮中一颗星的顾客则可得到一瓶大可乐和围裙。由于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保安们不得不引导队伍绕着店前的小广场围了一圈,可到了领券处还是折成了三条“小龙”。由于刮刮卡每天的数量限为1000张,很多排队者争先恐后,以至于队伍中出现了混乱拥挤的场面,一些铁栏杆也因为“不堪重负”而弯曲变形。

  到了昨晚7点多,五星卖场里的人流仍然很大,沙发上坐满了逛累了的顾客,而临时增加的20多个收银台还在不断地收进大笔现金。“宁波市场的潜力确实大得惊人,估计双休日两天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不成问题。”五星浙江公司的徐伟宏总经理毫不掩饰他的自信。

  宁海开出商业航母连锁百货强势出击

  在市中心的天一广场,家电大浪来势汹涌。而在宁海县最中心的中山中路上,昨天也迎来了一艘商业航母———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新江厦龙珠百货。“满300送300,满600元送600,以此类推”,昨天,这艘航母“起航”时的满就送大动作,引得附近商家纷纷派人来刺探“军情”。

  新江厦入主龙珠百货,不仅输出商号、管理团队,同时近一半的品牌供应商实现了共享与互动。在新江厦龙珠百货,不仅有新江厦的优势项目:百货商场、超市和新江厦书店的组团出击,家电大鳄国美还在商场三楼开出了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家电大卖场。从硬件设施而言,龙珠百货不仅在宁海是一流的,在宁波也是靠前的,而且这种连锁百货、强强联合的模式虽然还在摸索期,但有着较强的竞争力。宁海龙珠是新江厦百货连锁的第一站,接下去就是在周边城市快速布点。

  “大鳄”们跑马圈地县(市)区商业快速升级

  “县(市)区已成为下一步商业竞争的重点,而新型业态的进入大大加快了传统商业格局的洗牌升级。”面对近来家电、百货连锁轰轰烈烈的“跑马圈地”,市贸易流通部门的一位官员分析说。

  对于最急于扩张的家电大鳄们而言,入主宁波核心商圈、抢占桥头堡只是第一步,接下去是尽快向县(市)区渗透。“五星”刚在天一广场开店,就已经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再开五六家店,店址主要选在县(市)区。昨天,“苏宁”借江东店二周年店庆之机,促销力度也非常大,今年“苏宁”将在余姚、北仑、舟山等地开连锁门店。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将是家电连锁向县(市)区渗透最快的一年。(记者 周晖 龚国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