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避开春季饮食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30 生活报

  陷阱1给宝宝吃刺激性食物

  春天,气温由冷变暖,阳气上升,如果过多食用热性食物,如羊肉或高脂肪及刺激性强的辛辣、酸味食物,如油腻食品、辣椒、胡椒、姜、葱、蒜等,易伤脾胃或诱发消化性溃疡。

  陷阱2过敏体质随意吃海鲜

  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食用海带、虾、鱼等富含组氨酸的海鲜后,其中的异性蛋白进入体内可作为一种过敏原,刺激身体产生抗体,发生过敏反应。

  陷阱3让宝宝吃发霉的甘蔗

  很多宝宝都喜欢吃甘蔗。但是,甘蔗在春天里易发生霉变,吃了这样的甘蔗会引起食物中毒。选择甘蔗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甘蔗的外皮没有光泽,甘蔗味道闻起来发酸,就不可再给宝宝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