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打世锦赛有点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32 信息时报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15日透露,姚明左脚外侧跖骨手术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4日晨成功完成,术后完全恢复需要4个月左右的时间。

  章明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姚明的手术是在美国荷门纪念医院的得克萨斯医疗中心进行的,主刀的是火箭队队医克兰顿。当地时间7点半左右,姚明进入手术室,不到两个小时手术就完成了。预计在北京时间15日晚,姚明就可以出院。

  章明基表示,医生认为姚明的伤势恢复大约需要4个月左右的时间,他仍有望参加今年8月19日在日本开赛的男篮世锦赛。章明基还说,姚明非常希望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尤其是在得知王治郅回国的消息后。

  据章明基介绍,姚明伤势恢复需要的时间较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是因为他受伤的部位位于左脚脚掌的边缘,那里的供血本来就比较少;其二是因为姚明的身材高、体重较大,脚部平均单位面积承受的力量也比常人更大,伤骨恢复起来也会比常人慢。

  尽管伤势恢复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姚明并不会一直呆在美国。大约6个星期之后,也就是5月底6月初,姚明就将返回国内,回国之前他会征得医生同意。

  姚明回国之后,休斯敦火箭队的康复训练师将定期来中国看他,了解他伤势恢复的情况。“姚之队”还将在上海或者北京找一位骨科专家,监督姚明的康复,并与姚明的主刀大夫保持沟通。

  据章明基介绍,这次受伤是姚明职业生涯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为他治疗的是世界上顶尖的骨科医生。在手术的过程中,医生将一个类似“螺帽”的部件装在姚明断骨的一端,一个类似“螺丝”的部件装在伤骨的另一段。“螺帽”和“螺丝”拧紧,两边的骨头粘合在一起并且拉紧。此外,姚明在治疗中所用的药物非常先进,有利于钙的吸收。在姚明康复的过程中,还将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引入中国的膏药,来加速血液循环。

  姚明将休息4个月左右,因此还不能完全确定他能否参加8月中旬开始的男篮世锦赛。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篮管中心期待姚明能够参赛,但也要做他万一不能参赛的准备。李元伟说,姚明手术之后,“姚之队”方面已经跟篮管中心进行了沟通。至于姚明的休养时间,篮管中心主要还是尊重姚明方面的判断。李元伟表示,伤病恢复有个体差异,在刚开始时把时间考虑得充足一些也是正常的。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将于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