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锋射穿八一迷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立和)昨天晚上,CBA总决赛移师八一队宁波主场再战一场,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86∶81再胜军旅,在7场4胜赛制里把总比分扩大为3∶0,卫冕在望。杜锋本战无所不能,面对军旅的人墙内外开花,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

  在常规赛上,两队4次交手战成2∶2平,双方都是在各自的主场取胜。总决赛头两场,广东宏远队以2∶0暂时领先,不过上一场在东莞,他们仅以两分险胜,由此也可以预见本

场比赛的激烈。

  果不其然,回到主场的八一队拼了命要扳回一场,比赛开始后,他们就对宏远队展开了密不透风的贴身防守。广东宏远本场放弃了双外援战术,泰伦斯首发出场。从第一节开始,双方的争夺就异常激烈,在八一队的严防面前,广东宏远多次出现失误。随着易建联的一个压哨球,广东宏远仅以23∶21领先首节。次节,八一队的防守令广东宏远的内外线悉数哑火,宏远队一度3分多钟一分未得,不过八一队的进攻也不见起色,半场结束时,双方的比分依旧没有拉开,宏远继续领先,37∶35。

  第三节的争夺呈现白热化,两分多钟,广东宏远只得到两分,而八一队外线开花,陈可、王中光接连命中3分,最多时,八一队一度把分差拉大到5分。关键时刻,王仕鹏、李群接连命中3分,积臣罚球命中,广东宏远再度把比分扳回。本节,杜锋领到4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60∶61,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变身杀手的杜锋挺身而出,在积臣打3分之后,杜锋接连送进两个3分球,一下子把比分差距拉大到8分。随后,杜锋继续有上佳的演出,他内外皆有,一次突破打3分成功,一次突破上篮之后,他又再次在3分线外出手,81∶71,这是两队本场最大的分差。最后阶段,八一队在老将张劲松的率领下疯狂反扑,但是积臣和王仕鹏的稳定罚球牢牢地锁定了最后胜局。

  今晚,双方将继续进行第四场争夺,如果广东宏远顺利拿下,则将以4∶0横扫八一队卫冕成功,成就三冠王伟业。不过易建联在昨天比赛的第四节受伤下场后,再也没有回到场上,不知道会否影响今晚的比赛。

  八一已经竭尽全力

  昨夜比赛的艰苦已经不用赘述了。这样的的比赛总不缺乏英雄。2003~2004赛季宏远夺得第一次总冠军的那年,杜锋在宁波砍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MVP。昨夜,他再现MVP风范,危难之际帮助宏远取得了关键性的第三场胜利。3∶0,冠军就要到手了。横扫或许也不是一个梦想。

  关键的第三场必将成为影响总决赛走势的分水岭。“莫道武松已做古,伏虎自有后来人”,赛前雅戈尔体育馆的大屏幕上打出了这么一条标语。八一主场拿下的决心不言自明。本场比赛李春江主动求变,速度奇快的泰伦斯首发上阵。宏远要在进攻上做文章。对于这场比赛,宏远也是志在必得。

  比赛双方把自己的防守功夫发挥到了极限,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很久没有打过这么艰苦的比赛了。开场2次24秒进攻违例,全场34%的命中率,20次失误,足以证明八一防守的强悍。同样,宏远的防守也让八一的杀手们N次在接近24秒抢投。想顺畅的进攻,门都没有,双方就在这样的“肉搏战”中僵持。谁都没有能力保持长时间的领先,谁都没有能力把比分差距拉开,双方甚至在第二节打出了14∶14的低比分。

  僵持下去对宏远没有任何好处。打破僵局可需要英雄的闪光。2年前,杜锋就在宁波扮演了球队英雄的角色,这次他又站了出来。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杜锋昨日的发挥让人想起了2年前他在雅戈尔体育馆的意气风发。

  杜锋的发挥从另一方面其实也反映出了八一的最后的力竭。要把宏远的进攻限制那种程度,需要的是大量的体力。为了保证进攻火力,阿的江甚至再次把李楠作为替补派上场。可是这样也不能挽救八一,即便是替补上场,李楠也在宏远队员的严密照顾下寸步难行,一样也没省下多少体力。比赛打到最后时刻,八一已经没有办法再延续前三节那样的防守了。最后的3分钟,宏远虽然没有得多少分,可是他们的传球自如,进攻战术已经打出来了。

  八一已经竭尽全力了。比赛打成这样八一都没法赢下来,这只能说明他们的实力上和宏远的差距。现在的八一是不可能再创造奇迹的。3∶0在手,冠军已经向宏远队招手了。时报记者袁俊 宁波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