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到的捐款已够妈妈二期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56 信息时报

  从上个星期天开始,加拿大花园居委会里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有送来现金的,有通过银行转账的,还有送营养品的,到记者发稿时止,各方送来的捐款已达19500元,斯琪高兴地说:“妈妈做二期手术的费用也已够了,谢谢大家。”

  看了报道后,公司员工自发捐款

  捐赠者:广州市中大金玺纺织老板唐晓慧及公司员工

  捐赠:捐赠10420元钱

  “唐晓慧,我没见过,只见到了她派来的四个人,他们是第一批送钱来的,一下就送来了10420元钱,他们没多说什么,只是说是给我妈妈治病的,就离开了。根据她的名片,我打电话过去,她声音很好听,也很和蔼,她说不用谢,只要妈妈病好,她就开心了,还叫我以后有空去她那里玩。”斯琪拿着记录本,尽可能详细地向记者讲述着一个个令她难以忘怀的故事。她告诉记者,经过统计,到目前为止,收到的现金已有19500元。

  随后记者拨通了唐晓慧的电话,原来,星期天一大早,作为信息时报的忠实读者,广州市中大金玺纺织老板唐晓慧的办公桌上就放上了一份信息时报。当她看到爱心档案里斯琪的故事后,便叫了起来:“真的好感人,你们有空都拿过去看看。”立刻报纸在公司员工的手里传阅着……

  大家还在争相传阅时,唐小姐已在心里打定主意,为斯琪母亲捐上1万元医药费,当她悄悄从银行取回钱时,一个场面让她很是感动,公司里的员工你十块、我五块地自发捐起钱来,而几位来公司进货的客户,也在了解了大家捐款的原因后,主动放入了100元、50元……

  “到中午时,大家已捐到了10420元,我就说,斯琪她们一定急着用钱,应该尽快送去。于是,就有几个工仔,他们自告奋勇去送钱,一个小时后,钱就送到了斯琪手上。”

  “为何一下子捐这么多?”记者问道。“我是从外地来到广州创业的,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得到了很多广州人的帮助,这一点让我很感激,一直还无以回报。而且,一个人在世上,总有需要大家帮助的时候,如果这时大家都伸出手,这个世界就会越来越好。斯琪很懂事,知道回报父母,所以,我决定帮帮她。”

  “你做这种善事,家里人有没有意见?”记者接着又问。“我还没来得及跟我爱人说,他出差在外,不过,我相信他一定会支持我的,哈哈……”话筒那边传来了唐小姐开心的笑声。

  《爱心档案》我每期必看

  捐赠者:吴先生,番禺一五金公司老板

  捐赠:捐赠3000元钱

  斯琪激动地说:“一位吴叔叔,从番禺开车过来,他说没带多少钱,放下3000块就离开了,还说,以后有困难找他。”

  在随后的电话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位吴叔叔是番禺一五金公司老板,他是信息时报《爱心档案》的忠实读者,今年的这3个多月来,就开车上门捐助了三四个困难户。电话那头这位“吴叔叔”的声音听起相当亲切,“捐助贫困户时,我偶尔也会带上9岁的女儿,让她体会助人的快乐,同时也教育她做人要有一颗爱心。你们这个捐助平台相当好,能够让读者一对一地见到困难户,实实在在地让人看到捐助的效果。我以后还会一直关注你们的栏目,尽我的能力帮助困难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