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一季度满洲里接待游客44.6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3:2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6日电(陈树辉)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旅游局获悉,2006年一季度,满洲里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4.6万人次,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旅客热衷到中俄蒙三国风情兼得的口岸名城满洲里观光。

  满洲里旅游局长张可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开发和建设,满洲里市已成为中国、俄罗斯、蒙古国三国风情兼具的边境旅游城市。

  满洲里市区内俄式木刻楞、公园、套娃等欧式历史文化氛围浓厚,商店都用中文、俄文、蒙文等标出店名。

  据张可介绍,满洲里已初步形成了出入境旅游、草原观光旅游、红色旅游、冰雪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和购物旅游并存的旅游品种,以观光、休闲、度假为主要目的的中俄蒙游客逐年增加。根据预测,2006年满洲里将接待旅游人员突破200万人次。

  满洲里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中俄蒙三国交界的边境名城,市区内中俄互市贸易区、国际新公路口岸等景区景点设施完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