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墙拆不拆 两种意见针锋相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0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 杨小娴 实习生 李程卜文杰)长沙市东风路的景观改造在即,湖南烈士公园西门临东风路近800米围墙该不该拆除?13名园林规划专家对此进行论证并集体反对拆除(详见本报4月14日《烈士公园该更透?》)。一石激起千层浪!今日,不少市民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反对拆除和赞成拆除者各陈己见。

  拆除会打破宁静藩篱

  “不拆好!”家住伍家岭的孙先生天天回家都要经过烈士公园西门。他告诉记者,西门围墙修建得很古朴肃穆,绿化也非常好,骑着单车慢慢经过时非常有感觉。“一旦拆除,这种让人内心宁静的藩篱很可能就消失了。”持这种意见的市民很多。在省政协上班的纪小姐说,烈士公园是一个纪念性的公园,“里面安眠着烈士的灵魂,让我们这些普通人也能在繁华的都市中找到一方心灵净土。”她担心,各方人员会随着围墙的拆除而纷涌入公园,园内的人文环境会随之被破坏。

  市民素质令人担忧

  在河西某公司上班的王女士则认为,目前公园已有4个大门,入口已经很多。“烈士公园取消门票后,园内的卫生、绿化、安全马上差了许多。一些市民的素质不高是主因!”她说,西门围墙如果全部拆除,以一些市民当前的素质,绿化定然破坏无遗!同时,烈士公园西门临东风路一带主要是车流量大,人流量则一般。“如果说为了让人们欣赏美景而拆除围墙,实在是画蛇添足。”从北京回长沙探亲的颜先生说。

  拆围体现更开放的长沙

  “拆围还绿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湖南大学读大二的小张很理性地分析,国外很多公园都是开放式的,为的是让人们能更加方便地出入公园,非常的人性化,“只要市民素质达到自觉护绿、建绿的程度,拆除完全是可以的。”而家住芙蓉中路的李女士也表示,引绿进街这个主意相当不错。“公园是城市绿肺,应在体现自己特色的同时与城市充分融合。”她说,让公园更开放是第一步。

  在采访调查中,无论持何种意见的市民都表示说,对于这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最好能更加广泛地征求意见后再予定夺。本报对此将继续关注。读者可来电来函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也可登陆湖南在线发表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