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史玉柱:网游市场仍有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摘编自《新民周刊》/杨帆

  “如果让我来打分的话,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出现能及格的游戏,打45分的也没有几个。”自称拥有21年骨灰级玩家资历的史玉柱甫一登台便以惊人之语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但是给《征途》,我可以打80分,我相信它会成为中国最好的游戏。”

  4月8日,史玉柱的第一款网游——《征途》正式开始公测。

  史玉柱把进军网游归结为自己的IT情结和对网游的无限热爱。“要知道我最早就是从事IT业的,现在只不过是找了个机会回到老本行。”史玉柱说。当年他的巨人集团就是从电脑行业起家的,先是巨人汉卡,然后才是保健品。

  “不要怀疑我们的持续烧钱能力。为《征途》项目,我准备了2个亿,在行业内,我们的资本充足率排第二。”

  现在的网游产业,已然不复几年前的幸福时光了。3年前,人们对于网游的意识还非常模糊,之后盛大的“暴富”让人们对其中所蕴含的巨大商机有了真正的认识。进入门槛低,回报周期短利润又丰厚,一下子让网游产业戴上了“暴利”的光环。而“暴利”的结果,自然是千军万马汹涌而入。一年多来,已经有太多的网络游戏出现在市面上,但真正赚钱的恐怕只是极少数厂商。而目前正在运营的网络游戏中,90%是亏损的。

  “很多人都看到网游不如前几年风光了,也许以后也不会有那种风光了。但在我眼里,网游仍是一个每年有30%-40%增长速度的朝阳产业,并且距离衰退还有相当长的时间。”在史玉柱眼中,网游仍然有利可图,并且还有很多未被充分开发的市场,“网游的主力市场其实不在大城市,而是在小地方,在县里、乡里。而这些周边市场走到顶峰起码还要5年时间。”

  “在目前网游行业的大环境下,再没有捷径可走了。可以说,想杀出重围就只能和对手拼产品,以优质的游戏去征服玩家。”“网游光靠炒作是不行的,所以我的营销会跟别人不同,我的团队不会只在上海、北京、广州工作,我要他们深入到网游可能发展的每一个角落。”营销高手的话掷地有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