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只电子眼打造平安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思明区投资30万元,为厦门站安装先进的电子监控网

  本报讯(文/柯志强 甘洋和 陈齐辉)思明区投资近30万元,在厦门火车站安装了18个电子眼,这套电子监控设备使厦门站区的平安文明建设如虎添翼。

  这套设备启用3个月来,查破刑事案件45起,查处治安案件300多起。

  据介绍,18个摄像头可360度旋转遥控,民警坐在监控室,即可观察到厦门站候车大厅内、站台、广场和地铁结合部的各个角落,使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无法逃遁。

  4月13日9时许,值班民警卓草建在监控室发现,有一男子在火车站广场公交站点上左顾右盼,一直往人群中挤,又不乘车,形迹可疑。他向广场执勤警组通报,警长黄声艺接报后,与民警林志海换成便衣,秘密跟踪,并进行布控。

  9时45分,37路公交车刚进站,上车乘客拥挤于车门口,可疑男子挤入,紧贴着前面一名女乘客,伸手拉开女乘客挎包拉链,掏出一个钱包。当他欲将钱包放进自己口袋时,民警迅速将其擒获。经检查,钱包内有人民币600元。经审查,该犯罪嫌疑人叫林某发,男,现年32岁,住湖里区海山路。林某发有吸毒史,有盗窃前科,曾被劳教一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