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婚纱一片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06 新闻晚报

  □实习生倪佳记者毛依栋报道

  今年定下婚期的顾小姐趁着周末,和公司里的4位准新娘结伴赴苏州“淘纱”,哪知由于恰逢结婚高峰,苏州婚纱今年供不应求,普遍涨价,涨价幅度甚至超出了顾小姐等人的心里价位,准新娘们无奈空手而回。

  组团赴苏州“淘纱”

  在上海城建集团旗下一家建筑公司做预算工作的顾晓岚已经定下今年5月的婚期,为了挑选一套价廉物美的婚纱,顾小姐几乎跑遍了上海的婚纱租售点。

  今年3月,小顾在沪上一家知名婚纱摄影店拍摄婚纱照,摄影店里虽然有出借婚纱的套餐供选,但套餐内可借用的婚纱款式十分陈旧,如需更换新款,得另加580元。

  就在小顾为婚纱一事烦恼时,得到了一位朋友的指点。在某航空公司任销售主管的倪小姐去年结婚时就专程驱车赴苏州婚纱一条街“淘纱”。倪小姐去年在苏州仅以460元购得一款仿欧式高档婚纱,而当地一般婚纱普遍在一两百元就能成交。

  在上海租套好点的婚纱就得上千元,何不到苏州以三分之一的价格买套婚纱?小顾于是赶紧约上公司里准备在今年结婚的小姐妹,一同前往苏州的火车“淘纱”。

  婚纱涨价超出预算

  来到位于苏州虎丘附近的“婚纱一条街”后,小顾等准新娘们很快发现,朋友给的情报“有误”!

  “来之前我听朋友说,这里普通婚纱一般在100元-150元能成交,中等婚纱300元左右就能淘到,可我们逛了一圈,普通婚纱如今要卖到250元,中等婚纱开价基本都在1000元至1500元,讨价还价最少也要六七百元!”疑惑不已的小顾和准新娘们就这样在苏州城里犯起了迷糊。想来想去觉得不划算的5位准新娘无奈空手踏上了返回上海的火车。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今年苏州婚纱的确普遍涨价,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苏州“婚纱一条街”上春花秋月婚纱店店主章红梅说,选择今年结婚的新人出奇地多,不少婚纱店也希望借此机会大赚一笔,因此婚纱普遍涨价。以该店为例,普通婚纱涨幅在一两百元左右,中高档婚纱涨幅最高可达四五百元。但即便是如此幅度的涨价也挡不住新人“淘纱”热情,光“春花秋月婚纱店”今年就已零售、批发出共6000余套婚纱,足足翻了往年一倍,不少婚纱店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相关链接]

  网上也可“淘纱”

  虽然苏州“婚纱一条街”的各门店已经悄悄将婚纱价格上抬,但记者发现,网络婚纱店的价格却依然平稳。由于网络婚纱刚刚试水,不少店主旨在累积人气,暂时无意将婚纱价格抬高,而苏州“婚纱一条街”的婚纱门店不少都已在淘宝、易趣等购物网站“落户”,准新人们不妨讨个巧,在实体店里试款式、尺寸,网购婚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