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不定时无法照顾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06 新闻晚报

  □晚报程怡报道

  上周刚刚从拉萨回来,这周又要到安徽合肥出差,从事销售行业已经两年的小戴如同空中飞人。不过从今年年初起,他的生活重心已经从忙业绩转为现身于各大招聘会找适合的工作,这些举动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与恋爱一年多的女友尽早结婚。其实与小戴有相同想法的适龄男子并不少,这些年轻男子都希望能跳出原先的工作环境,找到一个固定的工作

环境与时间。

  为爱降身价

  今年25岁的小戴工作业绩突出,还有个深爱自己的漂亮女友。由于小戴在公司的市场部工作,而公司的产品是针对全国各地的,所以出差是家常便饭。三月份,他几乎每周都有一次出差,而且时间都在三天以上,和女友的联系只有靠电话。

  年初的时候,双方父母都认为时机成熟,希望两人在今年把婚事办了,但一旦两人结婚,小戴常年出差根本没法照顾妻子。所以无论是女方父母还是小戴本人都希望能尽快换个工作。由于销售行业是看业绩的,如果换工作的话就得从头做起,很难在短时间内达到预期的薪金。不过这次为了爱情,小戴是打定主意换工作。

  舍弃老本行

  每个月两周日班,两周夜班让小朱的生活有些日夜颠倒。小朱从事的是制造业,自从认识现在的女友后,小朱也盘算着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结婚,但先决条件还是换工作,只要一想到夜班的时候爱人将独自在家,无论如何小朱都不能放心。所以上个月他就决定更换工作。在制造业干了挺长时间的他如果换同行工作,凭他的经验并不难找,但他也深知这一行的工作性质就是翻班,要改变环境就必须转变行业。巧合的是,这个月,他们一个部门竟然有5个员工提出辞职,其中3个人的潜在理由都是为了结婚。

  为爱辞职未尝不可前提是找准方向

  记者采访了几位制造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他们表示由于行业的特殊,需要翻班,对于许多年轻员工来说确实是个很大的考验。最近正值结婚与生子的高峰,单位员工流动率相对有所提高。针对这个情况,有关人事专家指出,年轻人为爱而选择转换工作,不可否认这是他们对于未来生活的一种规划,但结婚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所以在没有明确方向前还是不宜轻易辞职,以免对将来的婚姻造成太大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