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尔诺贝利核泄漏20周年临近 数万人示威“反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20 新华网

  4月26日,世界将迎来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20周年纪念,那起事故是核能史上的最惨重灾难。随着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20周年的临近,欧洲多个国家都掀起了大规模的反核示威运动。

  法国警方15日说,上万名抗议者当天聚集在法国沿海城市瑟堡附近,抗议政府在附近地区新建核反应堆的计划,同时以此纪念即将到来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20周年。

  抗议的组织机构、法国“废核联盟”地区协调人迪迪埃·安热介绍说,来自欧洲近20个国家的大约3万人参加了当天的抗议活动,他们还将参加关于核电站的研讨会。警方估计的人数则大约为1.25万。

  路透社说,法国电力公司计划在瑟堡附近的弗拉芒维尔新建一座1600兆瓦的第三代核反应堆——欧洲压水反应堆(EPR)。法国电力公司说,新的核反应堆将于2007年正式动工建设,预计耗时5年、耗资30亿欧元(约合36.3亿美元)。

  法国现有58个核反应堆,为该国提供大约80%的电力。近年来持续攀升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让法国政府开始考虑建设新一代核反应堆。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