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记者与西双版纳野象谷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景洪四月十五日电 题:台湾记者与西双版纳野象谷“第一次亲密接触”

  中新社记者 甘娜

  四月十四日,当台湾记者一行来到西双版纳著名景区野象谷,热带雨林的旖旎风光、上场演出的大象让他们赞不绝口。

  从空中欣赏野象谷的茫茫林海让人印象深刻,绿色在延伸涌动,满山遍野的葱茏仿佛在烈日下燃烧。一位台湾记者边看边赞叹说,这片“燃烧”的绿色,丝毫不逊于亚马逊的原始森林。

  只是,此行的主角——大象却迟迟没有现身。台湾记者们在缆车上一路急切俯视搜索,或睁大眼睛,或举着望远镜在莽莽无边的热带雨林中搜寻野象的蛛丝马迹。只是,野象们似乎存心要和这群远道而来的朋友追足迷藏,躲在茂密的森林里不露脸。

  台湾记者有些失望:“热惨了!台湾最热也就三十二三度,我们在这里忍受着近四十度的高温就是为了能一睹野象的‘芳容’,它们也太不给面子了!实在可惜。”云南的陪同人员安慰他们:“这可能是野象们希望你们能多来,下次一定让你们如愿!”

  虽没看到野象,但接下来驯养大象的精彩表演也让台湾记者乐开了怀,这些庞然大物向游客频频鞠躬、用三支脚走路,头顶地、脚朝天的倒立,并随着音乐节拍跳起了迪斯科,他们甚至会踢足球,一头象守门,一头象攻门……台湾《更生日报》记者萧惠文非常惊讶:“没想到大象也能驯服得如此出色!”

  当大象用脚给记者们进行贴身按摩时,现场一片爆笑。台湾记者在笑声中忘掉了高温,忘掉了疲惫。“西双版纳真是太美了,我还希望来第二次,一定要来!”台湾《新生报》理事长蔡荣宗说。

  前来参加此次“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行”采访活动的有十二家台湾媒体,包括东森电视台、原住民电视台、台湾新生报、台湾时报、台湾新闻网等十六名台湾记者,他们大部分来自台湾中南部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