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现母愿 “香港叔叔”范鸿龄十年爱心献宁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四月十五日电 题:“香港叔叔”十年爱心献宁波

  中新社记者 白林淼

  十年之前,范鸿龄与兄妹们第一次到浙江宁波,见证宁波蕙贞书院落成,当时的学生喊他为叔叔;十年之后,惠贞书院在浙江都具有一定的名气,此时的范鸿龄已是该校的所

有师生和众多的宁波市民熟悉的人物,尽管范先生又增龄十岁,可这里的学生仍然叫他叔叔。

  四月十四日,范鸿龄这个宁波学生眼中的“香港叔叔”,携包括其妹妹——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范椒芬在内的二十三名家族成员,来到家乡——港城宁波市,参加由他们家族成员助建的宁波惠贞书院建校十周年庆典活动,并再次为该校增建校舍进行捐助。

  范鸿龄一九四八年出生于上海,现任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大昌行、香港电讯、国泰航空、港龙航空及香港兴业董事,以及中信香港的副董事总经理,被称为中信泰富的“开业元老,辅业管家”。

  范鸿龄说,他四岁时随母亲迁到香港后,母亲希望能经常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都苦于不会写信。“母亲当时对我说,她没怎么读过书,所以现在想写封信都那么困难,她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在家乡宁波建所学校,让家乡的下一代接受好的教育。”

  范鸿龄告诉记者,为了实现母亲的心愿,十年前的一九九六年,他们家族成员共捐赠了五百万元助建宁波惠贞书院。当年四月,惠贞书院正式落成,可遗憾的是他的母亲却在两个月前去世。

  一九九七年,范鸿龄家族又捐三百七十五万元和一百二十五万元,分别用于助建该校二期工程和设立用于教师培训的基金,还捐赠五十万元用于聘请美国耶鲁大学教师。目前,他向宁波的捐资总额已达一千多万元。

  “当今天我又踏上宁波这片熟悉的土地时,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兴奋,当再次看到惠贞书院的学生时,我又产生一种莫名的亲切。”范鸿龄说,这次的捐助又是一次新的开始。今后,他们家族成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浙江省、宁波市的教育事业,尤其是他们投入心血又时刻关注的惠贞书院。

  他对惠贞书院的愿望是,不仅要实现该校二00七年开办高中段教育,而且要推进该校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