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在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仇琳)为推动中国临终关怀事业的发展,中国生命关怀协会16日在北京成立。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家熙说,协会将致力于临终关怀服务、舒缓治疗、老年医学研究、老年医疗护理及保健,创立和发展中国的生命关怀事业。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实施全国生命关怀的行业管理,开展海内外学术交流,不断提高生命关怀服务水平。

  临终关怀是指让每个生命晚期的人都能得到关爱和帮助,无痛苦、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同时让死者的亲属也能得到社会和心理上的支持与安慰,平顺地度过哀伤期。

  中国的临终关怀起步较晚,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近年来各种形式的临终关怀组织、老年护理院和养老院在中国一些大中城市出现。

  目前中国临终关怀组织主要有:专门的临终关怀医院,数量屈指可数;在医疗机构内设临终关怀病房或病区,至今约有200多所;家庭病房,如李嘉诚基金会在全国建立的20所宁养院。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由从事老年医疗护理和临终关怀服务的义务工作者、志愿者、法律工作者及关心支持生命关怀事业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组成。

  协会近期将和西部有关城市政府联合主办“关怀西部特困老人行动”,组织医学专家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组织医疗队下乡送医送药等活动。(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