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出游意愿比去年下降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五一”黄金周已在眼前。日前,携程旅行网完成了“五一”出游的问卷调查,6万名被调查者分布在全国各地,年龄25-40岁,月收入超过3000元,总计回收有效问卷近1.9万份。

  淡旺季界限模糊

  此次回复问卷的1.9万名被调查者中,表示在今年“五一”期间“肯定出游”和“无特殊原因即出游”的占56.9%,7%的被调查者表示“肯定不出行”,其余则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在“五一”期间出行。相比去年同期77.6%比例的出游意愿,今年“五一”有所下降。

  现在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淡、旺季的界限已越来越模糊。除了黄金周,目前暑期已经成为最热的出游时间段,同时,带薪假期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也使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避开长假出游高峰时段去旅游。

  九寨沟游最热门

  受调查者中有77.5%表示选择国内游,其中参加国内长线游的比例为45.4%。

  国内长线游,今年仍然是丽江、九寨沟、三亚等热门休闲景点受宠。与春节三亚高居第一的排名不同,此次九寨沟以40.7%的比例荣登最热旅游目的地之首,丽江和三亚则分别以39.9%和34.8%分列二、三。

  东南亚海岛受青睐

  问卷调查显示,今年“五一”出境游不温不火,16.5%的受调查者表示“五一”出游国外,5.9%表示会到港、澳地区。东南亚海岛以30.5%的比例成为“五一”境外游最受青睐的目的地。

  受调查者中,有27.0%明确表示会选择到欧洲,法国成为欧洲游的最热点,有57.1%的欧洲游意向出游者选择去法国,意大利、瑞士、希腊、德国分列第二至第五。

  亲情游比例最高

  今年“五一”,家庭出游的亲情游人数比例最高,有超过半数的出游者表示将携同家人一起出游,另有39.8%的出游者愿意和自己的朋友们一起出行。

  今年“五一”,人们出游最关注什么?在国内游中,答案是景点是否人山人海,超过半数的“五一”出游者把这条列为最为关注的状况;住得是否舒适成为出游者第二关心的问题,占到16.5%;交通工具的便捷、舒适程度则以14.6%列第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