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容优惠卡,挖好陷阱诱你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25 新民晚报

  办卡时,店方说凭卡可打8折,用卡时却被告知:必须往卡里加充此次消费金额的原价再加200元,才能享受8折优惠。本以为能捡个便宜,谁知反过来还得多掏几百元——店方在办卡时只拣好的说,罗小姐怎会知道这是个“卡陷阱”?

  续卡优惠须加钱

  4月8日,罗小姐和朋友持一张8折美容美发卡,到四川北路一家金太子形象设计公司做头发。一个小时后,当她和朋友满头发卷坐在椅子上时,一名美发师说:“续卡需在原价基础上再加200元,方可8折优惠。”这话让罗小姐听不懂。做完头发,两人算了一下,原价1320元,按8折计算,应付1056元。但该店店长坚持说,必须往卡里加进1520元,才能用这卡张享受8折优惠。并说,这是“现金卡”,并非“打折卡”,至于为何要这么做,店长给不出任何解释,只是重复一句话:“这是我们店里的规定。”罗小姐本打算这次用完了就把卡退掉,如此一来,岂不被套牢了?

  店长的种种说法,办卡当日罗小姐一句也没听到过。正当罗小姐与店长争论时,收银台前一对青年男女刚办了一张新卡,罗小姐问后,得知两人也被蒙在鼓里,对将来续卡使用时的附加条件毫不知情。最后,罗小姐拨打110,虹口公安分局两名警察到场后,店长才同意按8折的消费金额支付。

  店堂告示不明了

  记者来到这家美容美发店,看到收银台前一张消费卡宣传单上写着“办理价值600元-1000元的卡,可享受8折优惠,续卡最低为600元”,并未见其他任何解释;而卡的背面则含糊地印着“根据标准打折”。店方如不主动说,罗小姐根本无法知道有此特殊规定。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赵皎黎表示,消费者有知情权,经营者有告知义务,如果在办理消费卡时经营者没有告知,或者没说明白,消费者可坚持自己的正当要求。要了解经营者当日是否只说可打8折,虽然事后难以找到有力证据,但有一点十分明确,办卡得不到实惠,消费者不会办理这张卡。

  【友情提醒】

  餐饮卡、健身卡、洗衣卡,花样繁多的消费卡塞满了消费者的钱包,美容美发行业更是“卡天下”,然而,行走在“卡时代”,很难说哪一张卡后面没有陷阱,持卡一族还需小心谨慎,办卡要三思而后行。

  记者根据本报收到的有关消费卡的投诉,整理出七种“罪状”。

  ■买卡后商店失踪,这是最多的一种投诉。

  ■买卡后店内一些特别优惠,持卡消费者反而不能享受。

  ■店铺迁址造成消费不便,退卡遇困难。

  ■以连锁店消费推销卡,消费者在其他分店使用时,却被要求加付其他费用。

  ■推销时讲得天花乱坠,使用时名不副实,而且死无对证。

  ■持卡消费设置关卡,比现金消费花费还高,消费者得不到实惠还挨宰。

  ■消费者办卡不理性,被推销人员的甜言蜜语说动,办卡后使用频率不高,一年用不了几次,超过期限后消费卡失效。

  见习记者姜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