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益共沾风险共担 新邵农民争相聘任农技经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6:07 红网

  红网邵阳4月16日讯(通讯员 石永利 石颂德)新邵县最近活跃着一支“农技经纪人”队伍,通过利益共沾风险共担的技术服务方式成为农民争相聘任的“香饽饽”。

  4月14日,新邵县陈家坊镇马埠村农民技术员石颂毛和邻村毛铺村的种养大户石光晞签订了5亩地的制种技术承包合同。至此,石颂毛已承包当地8个村185户农民720亩田地的农业生产技术服务,成为农民抢手的“农技经纪人”。

  在新邵农村,像石颂毛这样的“农技经纪人”已有200多人。他们都是在种植养殖、畜牧水产等农业生产方面有着一技之长的“土专家”。针对农民种田缺技术缺信息的难题,他们把几户甚至十几户农民的生产等技术承包下来,帮助农民制订科学的培管计划,传播新技术,实地释疑解难,协助推销农副产品等。

  “农技经纪人”与农民均订有协议,与农民共担风险,农民赚了,付给经纪人一定承包金,如因技术原因亏了,经纪人承担一定损失。这种特殊的服务方式为农民带来了收益,据不完全统计,“农技经纪人”所承包的农户平均增收在200元以上。

稿源:红网 作者:石永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