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风使丽江森林火灾灭而复燃 灭火队将发起总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四月十六日电(石雨)经过近七十多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十五日中午,发生在云南丽江的森林大火明火被基本控制,作战重心转为坚守火场,但火场突然刮起的巨风又燃起了两个大“火头”。当地军警民再次投入到紧张的灭火工作中。

  据防火指挥部介绍,由于地形和气象条件复杂,火势已经出现几次反复。

  十三日六时整个火场明火曾一度被全部扑灭,后由于林间突如其来的龙卷风使山火死灰复燃。

  十四日两场规模不大的人工降雨也没有对灭火带来太多帮助,最后在全体救火人员的通力合作下,当晚八时终于将西线明火全线控制。

  十五日凌晨四时,连续作战的武警云南森林总队官兵再次开赴东线火场,分段合围,终于在中午将火场明火基本扑灭。但就在明火基本扑灭后没多久,茨美阁林区火灾现场突起巨风,本来已控制的各个着火点,瞬间又浓烟滚滚,火焰窜起十多米高,现场扑救人员连站立都非常困难。复燃的火场集中成两个面积约五十亩的“火头”。

  据火灾现场指挥的丽江市委书记和自兴介绍,指挥部正在重新组织力量,准备在夜晚风力减弱的时候,向最后两个大“火头”发起总攻,扑灭全部山火。

  目前整个扑火工作组织有序,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由于大风一直是由西向东刮起,位于火场西部二十多公里外的玉龙雪山景区没有受到威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