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建议:大幅度提高用于农业的支出在整个财政支出的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姚润丰)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教授萧灼基16日在“新农村基本建设优化论坛”上说,国家应该加大财政用于农业的支出。

  萧灼基说,“十五”以来,国家用于农业的支出从2000年的1231亿元增至2004年的2357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从7.75%增至8.28%。由于农民经济力量薄弱,难以承担巨额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议“十一五”期间大幅度提高用于农业的财政支出占整个财政支出的

比例。

  这次论坛是由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举办。研究会会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为论坛开幕致辞,专家学者就如何解决新农村基本建设的优化等问题展开研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韩俊说,新农村建设不仅仅是农口部门的责任,各个职能部门、社会各界对新农村建设都负有责任。特别是宏观管理、基础产业和公共服务部门要树立城乡统筹发展的意识,有效促进政策的集成、资金的整合,建立横向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河南邓州市委书记刘朝瑞向论坛介绍了邓州市已经推行一年多的民主管理“4+2”工作法:“4”是指支部会议提议、村级“两委”会议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2”是指决议公告、实施结果公示。这一做法的实施,切实保障了农民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保障了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

  论坛期间,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与韩国新乡村运动中央会举行了合作签字仪式,双方将围绕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