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部门联手清理整顿四省区电石铁合金焦炭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20:34 新华网

  环保总局等四部门联手清理整顿四省区电石铁合金焦炭行业 关闭取缔231家企业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顾瑞珍)国家环保总局近日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监察部和国家电监会,会同四省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电石铁合金焦炭行业的环境问题开展了持续的整治,对1086家企业进行关闭和整顿,其中关闭取缔了231家企业。

  “村村点火、处处冒烟”曾反映了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交界地区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记者16日从四省区电石铁合金焦炭行业清理整顿工作会议上获悉,近三年来,四部门发布了电石、铁合金、焦化3个行业准入条件,制订了有关地区电石铁合金焦炭等行业清理整顿要求,督促各级政府狠抓落实。各级政府经过验收已经恢复生产的有409家企业,占46.8%;不能做到达标排放被停产整改的企业有308家,占35.3%;由市场因素引起停产的有156家企业,占17.9%。

  “环境质量已初步得到改善。但仍有一些地方整治还不到位,一些企业停运治污设施,一些职能部门没有很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环境执法能力仍需进一步加强。”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指出,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清理整顿的责任,对仍未整改到位的要追究责任。对新建企业严格按照三行业准入条件进行严格审核,严把项目准入关。四省区政府要扩大循环经济的试点工作,制定该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污染防治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

  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指出,各地要认真落实对有关企业的处理意见,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要按照《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对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不论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严肃查处;对失职渎职、玩忽职守以及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背后涉及的领导干部腐败问题,必须一查到底,坚决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完)

  相关报道: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