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台电脑加盟早报童年资助金抵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2: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梦责任编辑 王进

  昨天,联邦快递公司捐赠的50台电脑运抵云南昆明,这是联邦快递加入早报爱心活动“天平—东早童年资助金”后的一次义举。这50台电脑将帮助两所小学建立电脑实验室,让大山里的孩子能通过网络更方便地了解和联系外面的世界。

  早报记者今天将与联邦快递相关负责人飞赴昆明,查看接收电脑的西盟县民族小学和宁蒗县秀清希望小学的电脑培训情况,并对早报曾报道的云南七娃进行回访。

  自2005年底“云南七娃新年上海行”活动以来,“天平—东早童年资助金”对云南山区孩子的关注就从未中断过。至今,许多企业和市民始终在支持这一活动,许多上海家庭与云南七娃一直保持联系、寄信寄物。近日,在与早报沟通后,联邦快递公司决定加入早报的爱心活动“天平—东早童年资助金”,把电脑捐赠给云南边远地区的小学,让山区的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到电脑,让学校有机会开展计算机启蒙教学。据悉,捐赠的这50台电脑配置齐全,有35台台式电脑、15台笔记本电脑,品牌为HP、IBM、DELL,多数为奔II及奔III处理器。联邦快递有关负责人说,“如果只用于电脑启蒙教学和基本功能,这些有基本配置的电脑完全能胜任。”

  在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50台电脑的捐赠对象最终确定:思茅市西盟县民族小学和丽江市宁蒗县秀清希望小学,两所学校各25台。云南青少年基金会有关人士说,选择学校时主要考虑了学校的具体教学情况和成立电脑实验室的条件,让电脑能上互联网。在西盟县民族小学,有云南七娃中的扎儿和叶花板在内就读,其余的五娃如果想学电脑到此也比较方便。

  由于电脑运输要求很高,联邦快递专门委托专业包装公司进行打包,并特派一名IT技术人员到昆明为两所学校的老师代表作计算机培训,IT部门的工作人员还买了30本电脑方面的入门教材、书籍赠送给两所学校。

  按计划,云南青少年基金会18日将举行捐赠仪式,并为两所学校的老师代表进行电脑培训;19日,早报记者将与西盟民族小学老师同赴西盟采访;20日,部分电脑可以开始试运行,早报记者将见到扎儿和叶花板。

  在云南之行前,早报记者把七娃有望通过电脑上网的消息告诉了曾接待过7娃的上海家庭,他们均非常欣喜,与云南七娃之一李子英结对的沈女士说:“孩子们能通过电脑上网太好了,自子英走后,我女儿写了几封信给她,但一直没收到回信,我们还寄过一次东西,也不知道收到没有;如果子英可以上网,互相联系就比较方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