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民工调研报告》发布 月薪500至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专电国务院研究室近日发布了《中国农民工调研报告》,对正在城镇务工和返乡农民工进行了问卷调查。

  在收入方面,被调查农民工的月工资均比较低,主要集中在500至800元之间。其中,每月收入在300元以下的占3.58%,300至500元的占29.26%,500至800元的占39.26%,800元以上的占27.90%。《报告》显示,全国农民工中16至30岁的占61%,31至40岁的占

23%,41岁以上的占16%,农民工的平均年龄为28.6岁。

  《报告》表明,我国外出农民工是农村劳动力中受教育程度比较高的群体,但是他们中没有接受过技术培训的高达76.4%,总体素质仍然偏低,多数只能吃“青春饭”,从事简单体力劳动。

  《报告》表明,我国农民工正在发生三大转变:由亦工亦农向全职非农转变,由城乡流动向融入城市转变,由谋求生存向追求平等转变。《报告》显示,农民工在我国第二产业从业人员中占58%,在第三产业从业人员中占52%,已成为支撑我国工业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