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远期待主场捧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宏远期待主场捧杯(图)

  八一双鹿本场比赛对宏远宝玛仕施以严密的防守。图为杜锋(左)上篮受损。

  本场比赛是宏远宝玛仕这次季后赛征程中的第一场失利,之前,他们在季后赛已经取得了9连胜,差一点就能创造季后赛全胜的历史。今晚,在总决赛第4场比赛以83比86惜败

,他们与季后赛全胜的纪录擦肩而过,而CBA总决赛也避免了自2000年以来首次出现“横扫”的局面。

  在以3比0的总比分领先后,宏远宝玛仕已经把“赛点”握在手中,全队上下都觉得第3个CBA总冠军已经离自己不远了,他们之前已经憋足了劲在季后赛中获得了9连胜。

  开局陷入被动

  上半场没感觉

  这一场比赛对宏远宝玛仕来说并非最关键的比赛,因为他们即使输了球也能带着3比1的总比分回到东莞,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心态,宏远宝玛仕在开局阶段打得非常糟糕,一开始竟然以0比10落后。

  即使打到了总决赛第4场,宏远宝玛仕竟没有一场总决赛的开局是顺利的。在前三场总决赛的开局中,他们第一场以6比13落后,第二场被对手以5比0领先,而第3场则是以0比7落后,这一场比赛的开局竟然是他们总决赛以来最差的,他们以10比22结束第一节比赛,10分是宏远宝玛仕本赛季的单节最低得分。

  被动的开局逼得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春江在第2节比赛就采用了“双外援”战术,但积臣和泰伦斯这场比赛似乎过度兴奋,他们完全找不到得分的感觉,泰伦斯上一场比赛才得到了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机会,实际上,李春江对这样的变阵并不满意,所以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全部为本土球员。让人没想到的是,泰伦斯全场只拿下了6分,积臣也只有8分进账,对冠军的热切渴望让宏远宝玛仕上半场完全找不到比赛的感觉。

  中场休息后,宏远宝玛仕才逐渐找回感觉,在积臣命中两分后,他们以42比41反超比分,第3节比赛开始后,主动权又回到他们手中。人们都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那段路其实是最难走的。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张劲松开始“赌博式”地投3分球,在他连续命中两个3分球后,八一双鹿以81比78反超,随后李可命中中投,这个球其实已把宏远宝玛仕逼回主场。“今天比赛队员的确尽力了,我们接下来并非没有机会。”李春江赛后说,“但‘背靠背’的比赛令球员的状态很难达到完美。”

  最后两次失误

  断送反超良机

  李春江在最后时刻布置了犯规战术,并且把最擅长投压哨球的泰伦斯再度换上场,但此时用犯规战术来“翻盘”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这种做法只不过是作最后一搏,泰伦斯命中一个3分球后,宏远宝玛仕把比分追到了83比86,但可惜的是杜锋和泰伦斯两人先后被判罚走步,这两个失误断送了球队反超的机会。

  宏远宝玛仕此前两次夺得总冠军都不在主场,在来宁波前,CBA的推广商也以为宏远宝玛仕很难在客场取得2连胜,因此他们都到了东莞布置赛场,为宏远宝玛仕回主场比赛作准备。取得第3场胜利后,宏远宝玛仕以3比0的总比分领先,大有“横扫”之势。结果,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又从东莞匆匆赶到宁波,并把“至尊宝鼎”带来,下午他们还匆匆忙忙地进行了颁奖典礼的彩排,大家都认为宏远宝玛仕今天会夺得总冠军。

  “回到主场我们当然会全力取胜。”李春江赛后说,带着3比1的总比分,宏远宝玛仕希望能第一次在主场夺得总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