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中14刀,钱财被劫空 重庆牛贩惨死伙伴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0 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沿河自治县警方获悉,该县警方于日前侦破了一起“无名男尸案”。一名重庆牛贩命丧生意伙伴之手,嫌犯已被警方抓获。

  山村惊现无名男尸

  2006年1月8日18时许,沿河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该县新景乡派出所报称:该

乡姚溪村金塘坝发现一具无名男尸。接到报警后,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杨秀富、刑侦大队长陈祖明率领侦察员田永飞、向庆波等驱车100多公里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并立即投入现场勘查及调查取证工作。

  案发现场位于沿河自治县新景乡姚溪村金塘坝组一块空土边上的杂树丛中,尸体系男性,年龄约50多岁。据法医尸检:死者尸体呈俯卧状,系生前被他人用锐器刺伤右侧胸部导致心脏破裂、心源性休克死亡。专案组到达现场后,确定被害人身份成了侦破案件的重要突破口。经过对附近村民的调查走访,根本没有人认识被害人,对被害人遗物的仔细查看,也未发现任何可以认定身份的线索。

  专案组当即决定兵分两路,一路连夜将被害人照片冲洗放大,赶赴毗邻的重庆市酉阳县丁市镇与当地警方配合,张贴认尸启事;另一路则留守现场,继续展开调查走访工作。

  认尸启事打开突破口

  功夫不负有心人,认尸启事在丁市镇贴出的第三天,终于传回了有人觉得被害人“有点面熟”的消息,并称死者名叫黎辉银,这名知情者当即电话通知黎辉银的儿子前来确认。当天下午,黎辉银的儿子及亲属赶到了派出所,确认照片上的人就是自己的父亲黎辉银,家里人只知道父亲前不久跟一个朋友出去做生意,有一段时间没了音讯,但却万万没料到父亲已惨死他乡。

  据介绍,黎辉银,男,54岁,重庆市酉阳县丁市镇河溪二组人,长期在外打工。面对复杂的案情,专案组人员围绕被害人的社会关系等展开艰苦细致的排查工作。经过不懈努力,一个名叫田景现的人浮出水面。

  据警方调查,田景现,男,42岁,重庆市酉阳县龚滩镇田家村人,曾因盗窃、抢劫四次被判入狱,刑满释放后,仍然不务正业,长期在外游荡。据群众反映,此人家中本来一贫如洗,最近他却出手大方,花钱如流水。另据死者亲属提供的线索:1月4日,死者黎辉银从家中外出,说是要和丁市镇的田景现一起去贵州做牛生意。同时据群众反映,丁市镇的一名驾驶员说:1月5日早上,他车载黎辉银与田景现两人前往龚滩。由此,专案组认为田景现有重大作案嫌疑。

  14刀刺死生意伙伴

  专案组在掌握了大量的事实依据以后,遂对田景现家进行了布控,于近日将其抓获。田景现曾四次入狱,有一套反审讯伎俩,拒不交待其犯罪事实。

  最终在强大的政策攻心下,田景现的心理防线土崩瓦解,老老实实交代了犯罪的事实经过。据田景现交代,2006年1月1日,被害人黎辉银在丁市镇场上碰见田景现,黎听田说做牛生意赚钱,在田的鼓动之下,便萌生了想去贵州做牛生意的想法,并约好,1月4日出发。

  1月4日这天,黎辉银如约来到田景现家,第二天早上,两人一起从丁市镇坐车到达龚滩,然后再乘船过河进入沿河县的新景乡,在走过几个村寨后,两人于1月6日凌晨到达金塘坝后迷失了方向,于是两人即就地烧火取暖。凌晨3时许,田景现提出向受害人黎辉银借钱,黎不同意,两人随即发生了抓扯,田摸出身上早已准备好的牛角尖刀,向黎连刺14刀,致使黎当场死亡,田景现从死者身上搜走了2700元后逃离现场。作者:寇启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