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人心急游台湾 2300人已预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通讯员卢玉晶、汤绮婷、林月明)昨天,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办正式公布《大陆居民团体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意味着大陆居民距离赴台旅游“更进一步”。广州各旅行社表示,由于目前还未公布双方组接团社的名单、配额数量,以及游客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具体手续等具体操作细则,市民暂时还不能赴台湾旅游。

  但业内对于年内放开台湾游仍然充满信心,由于普遍看好台湾游,国旅假期等一些旅行社已经开始接受市民预约报名,价格大概是8000元左右。

  开放初期游客人数有限制

  业内分析,昨天公布的《大陆居民团体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对游客和旅行社都有一定的限制,使台湾游在开放初期不可能大规模地操作。但另一方面,这些规定也保证了台湾游的质量,规范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能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地开展,确保向台湾有序输送游客,也可以让大陆游客享受更加完美的行程。

  但由于没有细则出台,因此,旅行社暂时还不能操作台湾旅游团,但旅游业内对于年内放开台湾游仍然充满信心。

  “台湾8日游”高达8000元

  广州不少旅行社已经开始加紧筹备线路策划,一旦台湾游正式成行,将立即组织市民赴台旅游。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已经设计了“宝岛风情台湾锦绣环岛八天游”线路,价格在8600元左右。

  据了解,台湾的旅游精华主要有中台禅寺、故宫博物院、日月潭、阿里山风景区、太鲁阁公园、燕子口、九曲洞、野柳风景区和101金融大厦等。目前台湾游每人每天的地接费用约为50~75美元,加上3000元左右的机票费用(香港出发),旅游团的价格(未含办理通行证费用)大约为5000元~8000多元不等。

  中老年人游台湾热情最高

  国旅假期、广之旅等不少旅行社已经开始接受市民预约报名。线路包括正筹备推出的台湾环岛七天游、台北温泉美食度假四天游、高雄和台中经典五天游以及台湾美食五天游等。“前往祖国宝岛台湾旅游的热情非常高涨。”国旅假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目前已经预约报名各大旅行社台湾游的市民超过了2300人,其中大多以中老年人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