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德铭被授予“加加林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2006年中俄航空航天技术大会”昨日上午在西北工业大学开幕。开幕式上,俄罗斯航空宇航联合会向陕西省省长陈德铭授予一枚“加加林勋章”,以表彰他和陕西航空航天界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所做的贡献以及为中俄两国在航空航天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是陕西“俄罗斯年”的一项科技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和俄罗斯的莫斯科

航空学院、喀山国立科技大学、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陈德铭说,今年是中国“俄罗斯年”,中俄航空航天技术大会是陕西“俄罗斯年”的一项重要科学活动。陕西省是我国航空航天工业的重要基地,拥有一系列大型国有航空航天企业和研究院所,航空航天工业在陕西省经济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随着全省经济社会的进步,它必将为陕西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莫斯科航空学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系主任VitalyA.Polkovnikov教授给予我省高度评价。他说,陕西省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以及中俄两国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合作做出了不懈的努力,“2006年中俄航空航天技术大会”的举办为中国“俄罗斯年”增添了技术的内涵。

  “加加林勋章”是俄罗斯宇航科学院最高级别勋章之一,颁发给在航天事业及国际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俄罗斯以及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及有关人员。2005年和2003年,我国航天英雄杨利伟和西工大校长姜澄宇分别荣获该勋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