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部加协会”带领群众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通讯员粤先宣)“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又回来了,我们群众是真心地感谢他们!”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东坪镇方武村黎屋村小组长黎秋平感慨道。原来,由村支部牵头实施的黎屋、方武一、二、三村的改水工程即将竣工,500多群众将不再受缺水之苦。

  乳源县在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镇村还成立了“农科技术服务队”、“医疗卫

生服务队”、“法律援助服务队”等多个党员服务队,为群众解决了一批“一保五难”等热点难点问题。

  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县作出了《关于在全县推广“支部加协会”和开展党员致富示范户活动的通知》决定,启动了必背养猪营销产业协会、东坪方武种姜协会、大布荷兰豆产业协会等五个首批示范点,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发展经济生产。

  “支部加协会”工作模式的推广,使党在农村的政治优势和协会的经济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有效解决了山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难题,群众从中得到实惠,提高了党组织在群众心中的地位,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明显的提升,如必背镇养猪协会,2005年共收到30多名会员群众的入党申请书,加入党组织成了当地村民的强烈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