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欧洲总决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7日电(记者 林晓轩) 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第12届青年歌手大奖赛“法国华商会杯”欧洲赛区总决赛16日在巴黎新世界中国城落下帷幕,来自法国、荷兰、英国和德国的9名选手和1个组合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欧洲到中国参赛的“通行证”。

  本次大赛由法国华商会主办,由法国巴黎新世界中国城和《欧洲时报》协办,共设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和组合演唱五个项目。评委均为旅欧著名音乐人,曾为芭蕾舞剧

“大红灯笼高高挂”创作音乐的旅法作曲家陈其钢担任评委会主席。

  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法、英、德等8个欧洲国家的91名华人青年歌手参加,2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最后,美声组和通俗组共9名选手和来自英国的一个演唱组合获奖,并获得到北京参赛的资格。

  这次比赛的舞台布景巧妙,将欧洲特点与中国特色融为一体。一张画布上印着埃菲尔铁塔、比萨斜塔、勃兰登堡门等欧洲各国代表性建筑物和中国的长城,最上方则是六个大大的汉字——“献给故乡的歌”;旁边供选手进出的两扇门上贴着一副对联:“青春似火,生命如歌”。

  法国华商会第一副会长郭有良主持了闭幕式,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法国华商会会长卓旭光和其他旅法华侨华人社团侨领为获奖选手颁奖。赵进军大使认为,这次比赛是欧洲华人歌坛的一大盛事,有益于弘扬中华音乐文化,有益于促进海外华人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也有益于国内外同胞的心灵互动。

  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其宗旨为“繁荣音乐创作,推出歌坛新人,丰富电视荧屏”。从2004年开始,大奖赛将参赛范围扩大到海外,目的是联系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发掘他们当中优秀的音乐人才。(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