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轮子表现新东西” 世界轮滑冠军Seba广州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马宁)对于轮滑爱好者、广州市电力学校一年级的欧虹霖来说,昨天是她和她的“溜友”们的狂欢节。下午3时,在正佳广场北门外举行的“世界平花冠军Seba广州轮滑技术交流会暨华南虎轮滑俱乐部成立会”,吸引了200多名轮滑爱好者,其中最大的40岁,最小的17岁,他们在烈日下尽情挥洒着属于自己的青春。

  昨日下午,正佳广场北门外挤满脚穿单排滑轮鞋的年轻人,他们都管自己叫“溜友

”。溜友们一边练着转圈,一边互相打招呼,不时交流一下轮滑技巧。交流会场地中央,摆放着3排各20个塑料桩,桩与桩之间距离最窄的50mm,最宽的80mm,华南虎轮滑俱乐部的几名会员正在表演自己得意的动作。

  “这就是我们年轻人玩的,”欧虹霖说,自己17岁,是现场最小的溜友,半年前看了一场轮滑表演赛就爱上了玩轮滑,“摔了半年的跤,总算会滑了,我今天不上场,就是来学习学习。”

  今年40岁的吴洪革也穿着轮滑鞋,挤在大学生中间溜得开心。“谁说轮滑只能年轻人玩?这是偏见。”老吴在梅州教书,听说有世界冠军来表演,和妻子专程赶到广州,“我主要玩速度,花样比不上年轻人,比速度他们还不如我呢。”老吴骄傲地说。

  下午4时10分许,62次平花冠军得主法国人Seba拎着轮滑鞋出现在活动现场,更是引起了溜友们热烈的掌声,溜友们也表演得更投入起来,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叫好声。据了解,Seba全名SebastienLaffargue,他不仅有“平花皇帝”之称,还拥有“世界平花轮滑推广第一人”的桂冠。

  “之所以爱滑轮,是因为喜欢通过轮子结识朋友,喜欢用轮子表现新的东西,这是Seba的名言,也是我们溜友的名言”,临走时,一名溜友告诉记者。

  图:

  Seba(右一)和华南虎轮滑俱乐部的小伙子一起表演。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于海洋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