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站运营首日碾死幼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6 南方新闻网

  公交站运营首日碾死幼童

  事发白云太和沙太北路,公交车启动出站时司机听见惊呼后刹车,但为时已晚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昨天中午12时30分,在白云区太和镇茶山村沙太北路的公交862B线终点站,一辆公交车刚刚启动行进不到两米,一名三岁男童便被碾死在车轮下。而昨天

是862B线公交车更设新终点站后运营的第一天。

  记者赶到现场时,这辆车牌号为“粤AC0181”的公交车停在事发现场,车上空无一人,车站广场周围站满了围观群众,警方正在现场紧张地调查和勘测。公交车的右前轮后躺着一具已经血肉模糊的幼童尸体。从现场的情况看,车轮是从头部碾轧过去的,幼童当场身亡。

  据现场的围观群众介绍,男童当时蹲在公交车附近玩耍,事发时父母并不在身边,直到老乡看到残状后才把他的父母喊来。当时,幼童的父母悲痛欲绝,孩子的妈妈号啕大哭,几近昏却,随后被老乡搀回住处安抚。

  据了解,这名秦姓男童来自山东,今年三周岁,数月前随其父母来广州跑短途运输生意。在车站附近开档的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该男童平日里活泼好动,经常和邻居的小朋友一起在广场一带玩耍。“太突然了!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小生命,一眨眼就没这么没了。”李先生惋惜地说。

  昨天下午,肇事司机陈师傅一直在现场协助警方调查,具有多年驾龄一向沉稳干练的他,此时面如土色,沉默不语。据他的同事介绍,昨日中午,刚刚吃完午饭的陈师傅登车启动,可车子缓缓行进还不到两米,陈师傅就看到车外的人向他挥手惊呼,但等他刹住车时一切为时已晚。他的同事告诉记者,这么小的孩子即使站在车边,司机也是很难看到的。

  另据了解,862B线公交属于广州新穗公交公司,事发当天正是此线路终点站调整后的运营首日,而新终点站调度室的通告栏中还贴有前一天刚刚写好的提醒司机安全驾驶的通知。昨日赶到现场的新穗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此线路公交车的终点站设在白云区太和镇的大源村,之所以向北调整1公里,一方面是因为原来站点路面拓修,需要搬迁;另一方面是考虑到沙太北路的客源需求。

  昨天下午两点多,幼童的尸体被运走,保洁人员开始清洗现场血迹。在事发地点放了一挂鞭炮后,862B路车恢复了运营。而新穗公司的数名安检人员则一直在现场调查公交车进站后的路线走向问题。据悉,公交公司和死者亲属将于今日上午到白云交警一队解决问题。

  (线索提供:孟小姐2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